TVB 盈警

TVB盈警|電視廣播上半年虧損至少4億 股價創1個月新低

投資

廣告

電視廣播(00511)發盈警,料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股東應佔虧損4億至4.2億元,去年下半年的股東應佔虧損為5.83億元。

電視廣播的EBITDA亦錄得1.8億至1.9億元的虧損,該公司表示,在2023年首六個月,香港經濟持續復甦,對其電視平台的廣告需求有所改善,但電子商貿營運環境不利,加上集中於高利潤產品的策略,導致電子商貿收入整體下滑。

雖然EBITDA和司股東應佔虧損增加,不過該公司認為年下半年的財務表現會持續改善。由於年初與優酷簽訂一項人民幣7億元的內容生產及供應協議,以及淘寶合作舉行直播,料將會有助下半年收入增加。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TVB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