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WhatsApp資料遭黑客兜售!涉及近5億用戶 香港約有294萬人受影響

投資

廣告

WhatsApp近來是非多多,最新被指懷疑資料外洩。據了解,有黑客正兜售約4.87億個WhatsApp用戶資料,其中香港亦有294萬名用戶受影響。

WhatsApp
(圖片來源:Unsplash@ Dima Solomin )

黑客兜售WhatsApp用戶資料

據外媒報道,有人於著名黑客論壇上兜售來自84個國家或地區、共4.87億個WhatsApp用戶的手機號碼,受影響國家號碼中包括有4,400萬個來自埃及、逾3,500萬個來自意大利、逾3,200萬個來自美國、逾2,800萬個來自沙地阿拉伯,法國和土耳其亦各有近2,000萬個受影響,而英國則有逾1,100萬個。

中港台方面,香港有293.7萬用戶資料外洩,中國則有67萬個用戶受影響,而台灣亦涉及73.5萬個用戶。

至於現時WhatsApp在全球擁有逾20億個月活躍用戶,即可能高達4分1的用戶受到影響。

WhatsApp
(圖片來源:unsplash@Mika Baumeister)

外媒:黑客暫未有回覆

外媒又表示,就事件與有關黑客取得聯繫後,獲其提供近2,000個來自美國和英國的用戶資料作樣本,黑客又對此保證是活躍用戶,惟未有透露如何取得資料。報道表示,已聯絡WhatsApp母公司Meta(美:META),但暫未有回覆。

WhatsApp
(圖片來源:unplash@Arget)

月前曾發生全球大故障

WhatsApp在上月25日曾一度出現故障,大批用戶反映未能收發訊息。當日除了香港外,外國傳媒也報道用戶未能收發訊息。英媒指,英國、印度、南非等地用戶都有發現此問題。
用戶雖然能在在WhatsApp內填寫訊息,惟發送後會出現「正在連線…」字句,顯示訊息未有送出,不論群組訊息或私人訊息,均有出現同樣問題。

WhatsApp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ian Wiedige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mourizal-zativa、Unsplash@ Dima Solomin、unsplash@ Mika Baumeister、unplash@Arget、unsplash@Christian Wied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