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 網上服務申請平台

警務處推出全新網上服務申請平台 提供便捷的申請體驗

政府政策

廣告

警務處網上服務申請平台推出|警務處於今日(11月27日)推出全新的網上服務申請平台。此平台的首階段將提供邊境禁區許可證、道路活動許可證和外景拍攝的網上申請服務,讓市民能夠更方便地提交服務或許可證申請、進行網上支付,以及查閱申請進度。

電子旅遊禁區證的開放

配合沙頭角第二期開放計劃(2024年1月起),電子旅遊禁區證將於12月1日開放予市民提交申請。

新平台的便利性

新平台讓市民只需使用一個帳號登入,便可申請多種網上服務,節省排隊和填寫大量手寫表格的時間。平台支援多種註冊和登入方式,包括電郵、本地手機號碼、智方便和智方便+,註冊或登入帳戶過程安全、方便、快捷。

全面的數碼服務體驗

平台提供全面的數碼服務體驗,根據申請人的註冊資料,自動填寫表格大部分內容,無需重複輸入資料。網上遞交申請後,申請人可以透過平台隨時查閱最新進度,如需要補交相關文件,均可以透過平台上載。

未來的發展

新推出的網上服務申請平台將落實《施政報告》提出於2024年中前達致所有牌照申請和批核服務全面電子化的目標,以及配合警務處今年年底推出的電子邊境禁區許可證及電子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等相關措施。

平台未來將分階段推出警隊不同的電子服務,例如申請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查閱刑事定罪紀錄資料、申請協助進行學術研究等,為市民提供更方便的服務體驗。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