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第二份《施政報告》:推動香港經濟增長與營商支援

政府政策

廣告

推動香港經濟增長與營商支援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公布第二份《施政報告》,提出一連串刺激香港經濟增長及營商支援的措施,充分展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

發展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的「八大中心」定位

這些措施包括發展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的「八大中心」定位。

鞏固香港作為「八大中心」之一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為鞏固香港作為「八大中心」之一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政府將採納「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的報告及建議,並將實施一系列措施,包括下調股票印花稅、檢討股票買賣價差、降低市場資訊費用等。

吸引企業來港仍然是政策的核心優先事項

吸引企業來港仍然是政策的核心優先事項,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有不錯的成績,有30間企業正計劃落戶香港或在港擴充業務,涉及約300億元新投資額,預計提供約一萬個就業機會。

深化與內地的經貿合作同樣重要

深化與內地的經貿合作同樣重要。政府會組織更多外訪團,包括香港及內地企業,推廣香港的專業服務與內地融合的商機,並組織外國在港企業到大灣區考察。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亦會於「一帶一路」沿線增設更多顧問辦事處。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