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

習近平向拜登承諾中國不會干預2024年美國大選

時事

廣告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去年11月與美國總統喬·拜登會面時表示,中國不會干預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這一承諾在上週末由中國外交部長對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重申,兩位熟悉這些對話的人士向媒體透露。

中美高層會談

習近平和拜登之間以前未報導的交流發生在加利福尼亞的一次高風險、長時間的會議中,該會議旨在緩解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軍事和經濟緊張關係。據一位消息人士描述,是拜登提出了這個問題,並且在上週末在曼谷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議中,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再次提出了這個話題。王毅向沙利文提供了習近平幾個月前給拜登的同樣保證——北京不會干擾今年秋季的美國選舉,該消息人士說。

中國的選舉干預歷史

中國傳統上在試圖影響美國選舉方面扮演了更被動的角色,比俄羅斯更專注於塑造一些國會選舉,根據美國情報官員的說法。然而,有跡象顯示,中國特工在針對美國選民和政治候選人方面變得更加積極。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