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險

拜登政府限制短期健康保險計劃以保護消費者

時事

廣告

拜登政府近日宣布將限制短期健康保險計劃,稱這些計劃為「垃圾保險」,可能導致患者面臨巨額醫療費用。新規定將新銷售的這些爭議性計劃期限限制為三個月,並可選擇續期至最多四個月。同時要求計劃必須向消費者清晰解釋其福利,這些福利通常比《平價醫療法案》的政策要少,並告知他們如何尋找更全面的保障。

縮短保險期限

此舉是拜登總統與前任特朗普健康保障政策不同路線的最新舉措。特朗普在任期間曾延長短期健康保險計劃的期限,以削弱《平價醫療法案》。拜登政府的這項新規則大致上撤銷了特朗普於2018年對短期計劃的擴展,當時的政策允許這些保險期限接近一年,並可續期至多達36個月。

改善保障措施

除了短期健康保險規則外,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於周三公布了一項最終規則,旨在通過全國標準化申請和續訂流程,使家庭更容易申請和續訂醫療補助和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P)。該規則還將《平價醫療法案》中的部分消費者保護措施擴展到醫療補助和CHIP參保者,包括取消CHIP兒童保障的年度和終身限額。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