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險

拜登政府限制短期健康保險計劃以保護消費者

時事

廣告

拜登政府近日宣布將限制短期健康保險計劃,稱這些計劃為「垃圾保險」,可能導致患者面臨巨額醫療費用。新規定將新銷售的這些爭議性計劃期限限制為三個月,並可選擇續期至最多四個月,同時要求計劃向消費者清晰解釋其福利,這些福利通常比《平價醫療法案》的政策要少,並告知他們如何尋找更全面的保障。

對比特朗普政策

此舉是拜登總統在健康保險領域與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策形成對比的最新努力。特朗普在任期間延長了短期健康保險計劃的期限,以削弱《平價醫療法案》。白宮國內政策顧問尼拉·坦登表示,這些「垃圾保險計劃」誤導消費者認為他們購買了真正的健康保險,當人們需要醫療護理時,他們發現計劃限制了福利,或者與既有病況相關,或者根本不包括他們的護理。

改善保障措施

除了短期健康保險規則外,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還公布了一項最終規則,使家庭在申請和更新醫療補助和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P)時更加容易,通過全國標準化並簡化符合條件的兒童和成人保持覆蓋的過程。該規則還將《平價醫療法案》中的一些消費者保護措施擴展到醫療補助和CHIP受益人,包括取消CHIP中兒童保障的年度和終身限額。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