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險

拜登政府限制短期健康保險計劃以強化保障

時事

廣告

拜登政府宣布將限制短期健康保險計劃的銷售期限至三個月,並可選擇續期至最多四個月。這些計劃被稱為「垃圾保險」,因為其提供的保障通常不如《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政策全面,可能導致患者面臨巨額醫療費用。政府要求這些計劃必須向消費者清晰解釋其福利範圍,並告知他們如何尋找更全面的保障。

對比特朗普政策

此舉是拜登總統在醫療保健領域與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策的最新對比。特朗普在任期間延長了短期健康保險計劃的持續時間,以削弱《平價醫療法案》。白宮國內政策顧問尼拉·坦登表示,這些「垃圾保險計劃」誤導消費者認為他們購買了真正的健康保險,當人們需要醫療照護時,卻發現保險計劃設有福利上限,或與既有病況相關的照護不予覆蓋。

改善保障措施

除了短期健康保險規則外,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還公布了一項最終規則,旨在通過全國標準化程序,使家庭更容易申請和更新醫療補助(Medicaid)和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P)的保障。該規則還將《平價醫療法案》中的部分消費者保護措施擴展到醫療補助和兒童健康保險計劃的參保者,包括取消CHIP對兒童保障的年度和終身限額。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