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MBA排名

全球MBA排名|香港科大商學院躍升全球第35位

時事

廣告

全球MBA排名揭曉,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以其卓越的教學質量和畢業生高薪酬而備受矚目。這份排名不僅是學生選擇商學院的重要參考,也是商學院教育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香港科大商學院的畢業生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由其高薪酬顯示無疑。

全球MBA排名丨金融時報2024年度報告

英國《金融時報》公佈的2024年全球MBA課程排名中,美國沃頓商學院榮登榜首,被譽為現代MBA教育的發源地。本港三所大學榮登榜單,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以全球第35位的成績,展現了其教育質量和畢業生薪酬水平的雙重優勢。

全球MBA排名丨香港科大商學院畢業薪酬分析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的畢業生享有高達169,265美元的加權後薪酬,折合約132.4萬港元,這一數字在全球範圍內都極具競爭力。這不僅反映了商學院的教學質量,也顯示了畢業生在職場上的高價值。

全球MBA排名丨歐美商學院的優勢地位

排名前列的多為歐美的商學院,其中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位居第二,美國哥倫比亞商學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排名第三。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雖然位列第十一,但其畢業生的加權薪酬高達246,509美元,顯示其教育和網絡資源的強大影響力。

全球MBA排名丨亞洲商學院的表現

在亞洲地區,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的表現尤為突出,分別排名第24位和第27位。這些數據顯示,亞洲商學院在全球MBA教育領域中的地位日益提昇。

全球MBA排名丨本港其他商學院的成績

除了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外,香港大學商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也分別以第45位和第75位的成績上榜。這些數據反映了香港商學院整體的教育質量和畢業生的市場競爭力。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