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團結香港基金提振旅遊零售業建議 挑戰旅客三不問題

時事

廣告

團結香港基金提出一系列振興旅遊及零售業的建議,以應對「旅客三不」,即不願來、不過夜及不回頭的挑戰。基金建議政府短期內利用「派錢」方式吸引旅客,中期與內地討論相關政策,如「一週一行」或增加免稅額,長期則發展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以增強競爭力。

推動數碼轉型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葉文琪提出政府可增加獨特景點,如考慮將打卡勝地包裝成旅遊產品,以刺激他們的消費意欲。「可唔可以喺ICAC隔離搞個Cafe,又或者搞賣手信舖頭?令到本身唔使錢嘅活動,都可以盡量令佢使到錢。」基金又建議政府推動中小企及的士業數碼轉型,提供更多電子化服務,如網上訂位及電子錢包付款,並整合現有的手機APP,建立一站式旅遊APP,提供盛事日程表、旅遊消費資訊及的士預約服務等。

挑戰旅客三不

對於旅客「不願來」、「不過夜」及「不回頭」的問題,基金建議政府在短期內利用「派錢」方式吸引旅客,中期則要解決內地相關政策,例如「一週一行」或增加免稅額,長期則需處理結構性問題,如發展獨特的旅遊體驗。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