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歐洲疫情告急!遭三病毒同時襲擊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時事

廣告

新年期間原計劃歐洲旅遊的民眾需特別留意。目前歐洲多區正在面對流感、新冠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三重威脅,其中意大利在去年最後兩周內有超過200萬人確診這些病毒,醫療體系幾乎無法承受這種壓力。與此同時,德國和西班牙等地的確診病例數也在持續上升,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預測今年冬天的感染病例數將會遠超過過往。

意大利醫療體系面臨崩潰

根據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的數據,該國在去年最後兩周內有超過200萬人感染流感、新型冠狀病毒和RSV。確診病例的驚人增長導致醫院和急診室的人手和床位極度短缺,醫療體系面臨爆煲的危機。

西班牙考慮恢復口罩令

此外,西班牙也受到這三種病毒的夾擊,去年聖誕期間曾發生大規模的傳播事件。為此,西班牙政府在本周一(8日)提議在全國範圍內要求公民在醫院和診所佩戴口罩,並與各地區衛生部門舉行會議,討論全國重新實施口罩令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