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環保署譴責指定垃圾袋質量假消息

時事

廣告

政府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徵費)」的生效日期延後至8月1日,並將在4月1日開始進行政府部門和樓宇的實施。儘管垃圾徵費日期被推遲,但市民仍對執行細節和指定垃圾袋的質量問題表達了關注。最近,一段網絡影片引起熱議,影片中的商戶聲稱指定垃圾袋的質量差,使用測試版指定垃圾袋時「一掹已經穿咗」。

環保署嚴厲譴責

環保署在21日的新聞稿中強調,該短片對指定垃圾袋的質量進行了誤導,並稱此為假消息。環保署表示,影片中的垃圾袋並非即將發售的指定袋,並將此事件作為可能涉及刑事成分的個案轉交警方調查。

指定垃圾袋通過測試

環保署進一步強調,即將出售的指定垃圾袋已通過所有國際和/或國家相關標準的測試,並不會輕易破損。該測試包括抗拉強度、斷裂伸長率、抗穿刺力和抗衝擊能力。環保署嚴厲譴責此類假消息,並提醒市民提高警覺,以免被誤導。

肥媽日前拍片提出,垃圾徵費政策應該著重在分類回收,而不是將責任轉嫁到市民身上。她直言,該政策並非環保,反而是製造更多的塑膠袋消耗,認為政府推遲至8月1日實施的垃圾徵費政策,並未有明確的方向,只是製造混亂。她指出,政府無理由只派出一種垃圾車,要市民將所有垃圾都裝進綠色塑膠袋丟棄。對於綠色和黑色塑膠袋的區別,肥媽的看法是,兩者沒有區別,只是市民需要花錢購買綠色塑膠袋,她質疑該政策是否只是為了賺取利潤。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