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川普重申無根據指控 拜登操控審判遭駁斥

時事

廣告

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於週一發表講話,重申了一些毫無根據的指控。川普在紐約兩起重大法律案件發展後發表評論,一名法官確定了他在曼哈頓刑事審判的開始日期為4月15日,該審判涉及偽造商業記錄以隱瞞對某人的封口費用,另外,一個上訴法院減少了他在民事欺詐案中需支付的保釋金。

川普指控拜登

川普聲稱這些都是「由拜登控制的事務」,並稱這些都是「拜登的審判」。他還聲稱,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的現任高級法律顧問馬修·科蘭傑是由總統喬·拜登「安插」進入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

實際情況

事實上,川普的這些指控並無任何依據。首先,沒有證據表明拜登參與或主導了對川普的任何刑事或民事案件;這些案件由布拉格和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蒂蒂亞·詹姆斯領導,他們都是民選官員,不向總統或聯邦司法部門報告。其次,也沒有證據顯示拜登與科蘭傑於2022年離開聯邦司法部門加入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有任何關係。科蘭傑和布拉格在布拉格當選曼哈頓地區檢察官之前就相識。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