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特朗普佐治亞州選舉案重審 第一修正案成辯護焦點

時事

廣告

佐治亞州選舉干預案將重返法庭焦點,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律師將於週四的聽證會上主張,由於涉及政治言論,特朗普應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因此不應被起訴。

法律辯論焦點

特朗普的律師Steve Sadow在2023年底提交的動議中指出,特朗普對2020年總統選舉的陰謀論和廣泛選舉欺詐的主張,本質上是政治言論,不應該導致起訴。Sadow強調,將特朗普的言論和主張視為犯罪行為,是對不同觀點的明顯歧視。

共犯挑戰失敗

此前,特朗普的前共犯Kenneth Chesebro和Sidney Powell提出的第一修正案挑戰未能成功。他們曾試圖以美國憲法的優越條款為由,要求駁回起訴,但未獲法官Scott McAfee接受。另外,前佐治亞州共和黨主席David Shafer作為共犯之一,其律師辯稱Shafer的行為僅是「試圖遵循法律顧問的建議」,並非更廣泛的陰謀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