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

眾議院民主黨對罷免議長約翰遜持分歧態度

時事

廣告

眾議院民主黨人對於是否應該在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遭到罷免的努力中伸出援手持分歧態度。一方面,一些成員認為在總統選舉前幾個月,投票反對罷免動議可以保護機構免於陷入混亂;另一方面,進步派成員則警告,現在支持約翰遜可能最終會損害黨與基層的關係,後者對於11月投票可能已經缺乏熱情。

分歧顯現

與去年10月民主黨人團結一致反對罷免時任議長凱文·麥卡錫的情況不同,目前黨內出現了裂痕。許多民主黨人對於在以色列遭受恐怖襲擊後的緊張時期,再次引發混亂的議長之爭感到擔憂,並且全球舞臺與六個月前有很大不同。

條件救援

對於一些民主黨人來說,他們願意在條件下阻止約翰遜被罷免。加州民主黨代表薩拉·雅各布斯表示,除非通過對烏克蘭的資助,否則她不會考慮讓約翰遜提前離職。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則在私下會議中呼籲成員在對外援助法案進行表決前了解其實質內容。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