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預算案

美國財政預算案|拜登提案擊敗中國,投資基建與印太戰略

時事

廣告

美國財政預算案的最新動態,引起了全球的關注。拜登總統提出的這份預算案,不僅涉及國內稅收和支出的調整,更有著深遠的國際戰略意義。特別是在對抗中國的全球影響力方面,美國顯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決心和策略。

美國財政預算案丨拜登的財政策略與目標

在拜登總統公布的7.3萬億美元財政預算案中,詳細列出了提高企業和富人稅率、為家庭提供稅務寬減以及降低藥物成本等措施。這些措施旨在調整國內的財政結構,同時也承諾在未來10年內每年削減3萬億美元的赤字開支,展現了政府對於財政紀律的重視。

美國財政預算案丨對抗中國的資金投入計畫

在國際舞臺上,拜登政府提出了一項重大的資金投入計畫,旨在擊敗中國的全球影響力。副國務卿維爾馬指出,預算案計畫在五年內提供40億美元資金,其中20億美元將用於創建一個新的國際基礎設施基金,作為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有力回應。另外20億美元則專門用於印太國家的「改變遊戲規則」投資,以幫助這些國家抵制被視為「掠奪性」的行動。

基建投資丨新國際基礎設施基金的角色

這個新的國際基礎設施基金將提供一個可靠的資金來源,支持那些尋求替代中國影響力的國家。這不僅是一項經濟投資,更是一種戰略布局,旨在增強美國在全球的軟實力和影響力。

印太戰略丨投資「改變遊戲規則」的意義

對於印太地區的投資,美國意在支持這些國家的治理和法治建設,從而提昇其對抗外來壓力的能力。這些「改變遊戲規則」的投資將有助於塑造一個更加平衡和穩定的國際環境。

美國財政預算案丨國務院的額外資金申請

除了上述投資計畫,國務院還申請了額外的40億美元可自由支配資金,這筆資金將用於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對外援助和外交活動。這顯示了美國對於該地區事務的高度重視,並且準備透過各種手段來維護和擴大其在亞太地區的利益。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