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例泊車

違例泊車|香港警方發出踰300萬張罰單,庫房收入近10億元

時事

廣告

違例泊車一直是香港交通管理的重要課題,警方及相關執法部門積極執法,並採用電子方式抄牌,以提高效率。根據最新數據,警方在過去一年發出了踰300萬張違例泊車罰單,雖然較前一年有所減少,但仍為政府庫房帶來了接近10億元的收入。

違例泊車丨警方發出踰300萬張罰單

香港的違例泊車問題一直未能有效解決,警方為了打擊這一行為,每年都會發出大量的「牛肉乾」,即違例泊車罰單。根據運輸及物流局的數據,2023年警方共發出約301萬張罰單,平均每日約有8,200張。這些罰單的定額罰款為320元,為政府庫房帶來了9.64億元的收入。

違例泊車丨全年抄牌數量減少

與前一年相比,2023年的違例泊車罰單數量有所下降,減少了約35萬張。這可能與警方採用電子方式抄牌,以及市民對違例泊車罰則的認識提高有關。儘管如此,違例泊車仍然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需要持續的關注和管理。

違例泊車丨罰則多年未調整,政府考慮提建議

警方指出,違例泊車的罰則多年未有調整,政府將會檢視罰款水平是否有調整空間。這包括考慮罰則的阻嚇力、通脹幅度、違例情況和趨勢等因素。若政府認為有必要,將會向立法會提出相關建議,以保障道路安全和處理交通擠塞情況。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