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風格 租客

多圖|出租單位20年淪「下水道」 屋主收樓崩潰:裡面死了幾十人嗎?

裝修設計

廣告

坊間好租客難求,有一名網民發文指,20年的租客近日退租,收樓時發現屋內衛生狀況慘不忍睹,牆上滿佈污垢、黴菌,直言房子慘變「下水道風格」,其他網民亦大感震驚,表示「焚化爐都比這乾淨吧!」
下水道風格 租客
(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公開版)

房子出租20年變「下水道風格」

近日,有台灣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父母最近收回一間位於台中、已經出租20年單位,不過屋內的衛生情況十分惡劣,被該網民形容為「下水道風格」,更直言「跟我說裡面死了幾十個人我都相信」。

從該網民上載的圖片可見,出租屋的四面牆壁、天花板已泛黃,地板亦滿佈啡黑色的污垢和黴菌,廁所和廚房尤其嚴重。

「廁所的磁磚雖然好整理,但黴菌會滲入磁磚的水泥縫,20年的細菌累積,為了身體健康只能整個拆除重建」。

下水道風格 租客
(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公開版)
下水道風格 租客
(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公開版)

房客:把房子整理乾淨想續租

該網民表示,30年前一家人居住在這單位,後來因網民升讀小學而搬走。該網民畢業後回到台中工作,曾向媽媽表示會支付同樣的租金,希望媽媽收回房子,不過媽媽表示「都住那麼多年怎麼請人家搬走」。

媽媽亦曾表示房客的經濟條件不好,現時該單位每月租金1萬元台幣(約港幣2464元),但時常有收不到租的情況,而押金在付不出租金期間抵掉了,也沒有跟房客要求任何其他費用。

網民續指,房客的女兒退租後表示,如果業主能夠把房子整理乾淨,他們還想要續租。

下水道風格 租客
(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公開版)
下水道風格 租客
(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民揶揄:租客臉皮比污垢還厚!

該貼文引起其他網民的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表示震驚,並可憐屋主需要將整個單位翻新。

  • 「好噁喔 焚化爐都比較乾淨吧!」
  • 「那個廁所..我應該不敢拉出來。」
  • 「根本奪魂鋸場景⋯」
  • 「大膽猜測她們20年從沒打掃過。」
  • 「這種居住環境可以住20年也是很厲害了。」
  • 「跟我講這個是事故屋我也相信⋯⋯」

也有網民斥責租客不愛惜單位,並揶揄租客的臉皮比污垢還要厚。

  • 「其實打掃跟經濟不好並沒有太大關係,單純房客衛生習慣問題,這房子看到真的會哭出來。」
  • 「房客女兒太不要臉了,還說讓你們整理乾淨續租。」
  • 「房客明顯家庭教育有問題,他們為什不一開始就保持乾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公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