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 儲蓄 退休 遺產 理財解碼

元朗樓重災 各區二手樓劈價離場 呢個新界屋苑減得最勁⋯|十大屋苑|樓市點睇

樓市

廣告

【元朗樓・十大屋苑・樓市點睇】近日社會氣氛緊張,影響樓市表現,多區出現二手樓劈價離場的情況。7月份的十大屋苑樓價由升轉跌,呎價及交投量均見回落。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由7月初的歷史高位—190.48點,回落至上週的189.43點,較高位低約0.6%。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元朗樓的睇樓客大減

早前的西鐵元朗站事件及相關衝突,影響了該區的樓市氣氛,睇樓量及成交量均下跌。中原地產高級資深營業董事方啟明指,上星期六的元朗區,只有10組睇樓客,星期日的氣氛略為好轉,睇樓客增至50至60組,但數字仍然較以往約80組少。

雖然部份放盤業主願意調低約5至8%的叫價,但整體成交量較以往少。祥益地產執行董事謝澤銘指,過去一週的生意額較平常少約40%,放盤業主普遍減幅約5%。除了元朗,鄰近的屯門及天水圍亦受影響。祥益地產分行經理謝利官稱,天水圍嘉湖山莊在週末錄約3組睇樓客「甩底」個案,而且買家還價幅度較大。

十大屋苑均錄跌幅

元朗區的YOHO MIDTOWN一個兩房戶減價52萬元,在社會運動發生前以748萬元售出。中原地產元朗世宙分行經理陳彥榮稱,該單位的實用面積為443呎,放盤開價約800萬元,最終減價易手,呎價16,885元。

十大屋苑方面,價格跌幅介乎0.3至6.8%,當中以沙田第一城樓價錄得較大跌幅,跌約6.8%,為去年9月後最大跌幅。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何智豪指,一個實用面積327呎兩房戶,減價30萬元,以560萬元成交,而同類單位於本月初曾售600萬元。

住宅的銷售量大減

各區均有劈價走貨的個案,東涌映灣園1座的495呎高層單位,劈價54萬元,以636萬元成交,成交價較市價低約5%。另外,將軍澳廣場一個實用面積為476呎的低層單位,以785萬元的低市價放盤,最後以776.8萬元成交。

萊坊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受中美貿易談判和全球經濟放緩影響,住宅市場的銷售量大減。根據土地註冊處的資料,香港住宅在6月份的按月銷量下跌超過43%至4,627宗,為4個月以來新低,而6月份的一手住宅銷售下跌至僅1,111宗。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