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未來十年土地充足 可供36萬公屋單位

樓市

廣告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近日出席工聯會舉辦的支援劏房戶講座。她指出,過去幾年造地爭議頻繁,包括城規程序和立法會討論過程,導致眼前這五年的公營房屋數量偏低。但政府並不希望市民在不適切的房屋中等待下一個五年的改善。因此,政府將在這五年內提供2萬個過渡性房屋和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

政府決心改變房屋政策

何永賢表示,政府在過去一年在房屋政策方面下了決心和付出努力,預計未來十年將有足夠的土地提供36萬個公屋單位,而需求僅為30萬個,顯示政府已有足夠的土地滿足需求。

臨時房屋供應充足

她進一步指出,目前已有7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供不同人士入住,入住率超過九成。同時,還有9000多個單位正在建設中,預計明年將有5000個單位落成,總共將有約2.1萬個單位。此外,政府也將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預計在2024至2025年度陸續出現,到2026至2027年度全部落成,因此將有5萬個臨時房屋單位供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