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報告:港人平均需工作20至25年 才能購買市區650呎單位

樓市

廣告

瑞銀集團最近發布了2023年的《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報告。報告指出,儘管香港的樓價自2015年以來首次走出「泡沫區」,但其估值仍然偏高。

全球樓市泡沫情況改善

報告提及,過去兩年全球的通脹和利率上升,使得主要金融中心的樓市失衡情況有所降低。目前在全球25個主要城市中,只有瑞士的蘇黎世和日本的東京的樓價仍然位於「泡沫區」。相比去年的9個城市,這一數量有了大幅的減少。香港在指數中的排名也下降至第6位,比去年下降了一個名次。

香港樓價仍難以負擔

瑞銀指出,從2003年至2018年,香港的樓價累計上升了近四倍,但居民的收入卻並未有明顯的提昇。該報告進一步指出,以一名高技術服務業僱員的平均薪酬來看,香港人平均需要工作20至25年,才能買到一個位於市中心的650呎單位。這種情況顯示,香港的樓價仍然難以負擔。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