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經一速遞

施政報告2023:瑞銀預測政府調控放寬對樓價影響有限

樓市

廣告

特首李家超即將於本週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市場關注是否會撤銷部分樓市調控措施。瑞銀預期即使政府放寬調控,樓價上漲也會有所限制,並在美聯儲減息前,香港住宅價格難以顯著反彈。

中小型發展商面臨壓力

瑞銀指出,17間中小型發展商中,有10家公司的淨負債比率超過50%。此外,也有大量未售出的住宅,這些高槓桿公司可能需要降價銷售,以提高銷量和加快現金流轉。

寫字樓租金預期下跌

瑞銀預期到2023年至2024年,寫字樓租金將下跌3%至5%,並在供應過剩情況下,空置率會進一步提高。零售銷售市場方面,雖然今年以來零售銷售年增長19%,但預期明年將顯著放緩。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