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

團結香港基金料未來10年有36萬伙公屋落成 輪候將縮短至4.6年

樓市

廣告

團結香港基金預測,未來五個財政年度超出《長遠房屋策略》年均目標,公屋綜合輪候時間縮短至4.6年,更有可能達到政府訂下的目標——4.5年。前提是所有傳統及簡約項目都能落實或落成,其中團結香港基金特別點名北部都會區的潛在問題。

預計未來十年約有3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落成,比《長遠房屋策略》目標30.1萬個單位的目標高出20%。

雖然北部都會區將佔第二個五年期公營房屋供應量最大單一來源,但其中超過一半,即約7萬個單位,涉及棕地等情況,或需要額外時間處理。團結香港基金建議當局提前制訂針對性策略,避免出現延誤。

私人房屋供應上,團結香港基金預期,未來五年趨勢正面,平均每年約有19000個單位供應。然而,第二個五年期預計每年平均落成量下跌約3成至13900個,原因包括熟地不足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