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

地產代理自創「鋤價16式」技巧、洗腦式口訣谷客救亡:講埋呢句業主一定縮!

樓市

廣告

疫情下樓市氣氛慘淡,代理生意難做,移民盤、新盤低開、蝕讓個案更成為新常態。成交量低迷,代理公司亦掙扎求存,更傳出招聘兼職代理節流!連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直言「市場養唔晒所有經紀」、美聯集團主席亦呼籲留人救市。

為了在淡市中成功開單,有疑似代理群組廣傳「鋤價16式」予前線同事搶生意,指引需要跑數的代理就買賣雙方訂出論點,盡力說服業主減價賣樓,同時游說買家果斷入市。

代理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鋤價16式」業主篇

  1. 加息不利樓市
  2. 經濟仍未復甦
  3. 俄烏戰爭使到世界通貨膨脹
  4. 移民潮仍然持續
  5. 中港仍然未通關
  6. 香港人才流失
  7. 樓市的牛市已經持續20年,進入熊市的機會很大
  8. 疫情反彈超過6,000宗,市民減少外出消費

「鋤價16式」買家篇

  1. 「3+4」增加來港及出遊的人士,刺激經濟循環
  2. 加息幅度輕微,影響有限
  3. 政府正在探討「逆向隔離」方案,加快及增加進入內地的方便
  4. 這個時候入市,無論發展商或業主都容易談判價錢,更加有機會買到優質的單位
  5. 市場正在醞釀取消辣招,是但一項消息落實,樓價幾何級數上升
  6. 銀行仍然積極搶生意,就算息口上升,回贈都可以補貼
  7. 香港已經理順政治的污點,回歸經濟,加上香港是安全城市,樓價一定穩健
  8. 多種利淡因素對樓市的衝擊,樓價年初至今只是輕微回落4%,由此證明,大部份業主都不會低價錢拋售,一有利好消息的觸發,樓價就會飆升
代理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無可否認,代理生意難撈,根據美聯集團表示,以2022年全年住宅預計交投量及年內首七個月的平均持牌代理人數所推算,今年一手私樓每月平均37.8個代理爭一張單,創9年新高;二手住宅每月平均11.9個代理爭一張單。

美聯集團有限公司半年虧損約2.32億港元,2021年同期則錄得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約港幣1.76億元。虧損主要是由於:

  • 隨著香港自2022年1月開始爆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造成普遍不利市場的情況及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檢疫隔離及旅遊限制,均抑制了買家的意欲和需求,導致香港住宅物業的成交
  • 金額及成交量大幅下跌,而跌幅顯著集中在2022年首季;
  • 即使已盡力爭取,但是業主們在第五波疫情中只給予有限度的租金寬減;及
  • 香港新盤市場極其淡靜,2022年上半年一手住宅註冊量跌至2014年以來新低。
代理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代理諗計開源節流

美聯表示,「美聯樓價指數」重返去年2月水平,本年迄今已跌約4.8%,比起去年8月高位累跌近8%。平均樓價跌幅暫時不算嚴重,但是交投卻暴跌,跌幅主要集中於首季,第五波疫情的社交距離措施不但窒礙睇樓,同時亦導致新盤活動近「清零」,導致生意大受影響。

為了開源節流,近日有傳中原地產於內部會議中,建議增設兼職營業員一職,申請人必須持有地產代理牌照,建議每日工作4小時,6天工作周,不設膳食時間,底薪則以全職員工工作時數及底薪按比例計算。惟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回覆媽體查詢時表示,傳聞只屬同行抹黑,重申集團兼職人數只佔公司不足1%。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