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入場執平貨 日本樓割喉式劈價

奧運封閉作賽拖垮經濟 日本樓「割喉式」跌價 酒店、Airbnb民宿疫市劈足四成

樓市

廣告

日本東京奧運原本可帶動當地樓市再創高峰,然而一場世紀疫症持續近兩年,令奧運延期一年及封閉作賽,直接拖垮日本經濟,去年中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日本不論酒店、商舖及住宅更是「一街跳樓貨」,有業內人士指,最差的時期在旅遊熱點有全新落成酒店劈價四成仍乏人問津。

撰文: Wendy全球樓行| 圖片:AM730

然而近月日本樓市漸趨活躍,有基金趁低價大舉掃入日本物業,業內人士指,該行的住宅成交量急增逾三成。

專營日本物業B2B的東急livable香港營業代表吳祉澄表示,去年中疫情最嚴重時,對於酒店及Airbnb的民宿物業打擊最大。

其中旅遊熱點例如東京、大阪、京都等的酒店物業劈價不斷,有京都的全新落成的酒店劈足四成,更有京都發展商因資金鏈出現問題而面臨倒閉。

疫情成慣性 當地人估最差時刻已過

日本封關令當地旅遊業萎縮,亦有數間酒店物業管理公司倒閉,令投資者不太考慮投資酒店物業。

然而疫情已持續近兩年,日本人已習慣了疫情生活,日本內需撐起當地樓市,他指當地住宅成交量按年上升8%至9%,但樓價僅增約2%至3%。

至於酒店物業成交量則無升跌,但售價則「回番」兩成左右。

東京奧運︱單日新增19宗相關確診個案創新高 13外國運動員及職員染疫
疫情期間,東京、大阪、京都等的酒店物業劈價不斷,有京都的全新落成的酒店劈足四成,更有發展商因資金鏈出現問題而面臨倒閉。(圖片來源:AM730)

他又指,旗下公司已有基金投資者部署大舉掃入東京、大阪等項目,料涉資約30億至60億日圓(約2.1億至4.2億港元)。

Sakura Japan創辦人張明珠指,旗下日本中古住宅成交量按年漲三至四成,但樓價仍未恢復疫情前的水平。

但眼見日本奧運已延期一年加上疫情持續,日本人認為最差的時刻已經過去,所以最近當地人積極入市,她亦預計樓市開始逐步回升。

港人800萬大阪掃兩新盤 回報4厘

日本物業資深投資者李先生,在過去6年間,投資進出逾百間日本物業,最近更沽出香港樓,以800萬元買入日本大阪本町兩個全新物業。

鍾情投資日本樓的他表示,疫情持續近兩年,日本人已習以為常,日本奧運閉門決賽已成事實,但仍然看好賭場開幕可帶動當地樓價。

他又指,最近美高梅財團入標大阪賭場,投資達1兆日圓,對日本樓市很樂觀,加上日本樓淨租金回報有4厘,比港樓僅兩厘更為吸引。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