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悅苑

居屋2023|啟悅苑1.31揀樓 附位置、平面圖、申請方法、交通配套

樓市

廣告

居屋2023|房委會近日公布新一期居屋售樓書和價單,其中包括啟德啟悅苑等六個新建項目,總共超過9,100個單位,預計首批買家將於下周三(1月31日)開始揀樓。《經一》將探討居屋啟悅苑及其他居屋項目的投資價值、價格比較、地理位置優勢,以及選購策略,旨在幫助香港市民做出明智的住房決策!

居屋2023|啟悅苑

居屋啟悅苑在最新居屋計劃中脫穎而出,提供469平方呎的較高質量單位,售價高達494萬港幣。居屋啟悅苑的單位不僅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還享有啟德體育園和維多利亞港的景觀,每平方呎售價約10,543港幣,顯示了居屋啟悅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和投資潛力。

居屋 實用面積 價錢(港元)
啟德啟悅苑 278至475平方呎 223萬至494萬

啟悅苑位置

啟悅苑是香港最新的居屋計劃之一,位於啟德沐和街,共提供2046伙單位。啟悅苑擁有地鐵站上蓋的便利,靠近宋皇臺站,其地理位置比去年推出的啟欣苑更具優勢。

政府在啟德區的另一計劃是興建1.5萬伙簡約公屋,儘管與啟悅苑有一定距離,但該區居住人口的增加可能對社區設施產生一定影響。此外,啟德區內還有其他公營房屋項目正在進行,預計將提供更多居屋選擇。因此,即使市民在這期無法選擇心儀的啟悅苑單位,未來仍有機會參與啟德區的居屋計劃。

九運是什麼 即棄膠餐具管制 啟悅苑位置
啟悅苑位置(圖片來源:房屋署售樓資料簡介文件截圖)

啟悅苑平面圖

啟悅苑是香港的一個新居屋發展項目,位於啟德沐和街。該項目包括兩座住宅大廈(A、B座),每座大廈共有34層,包括地庫、地下、1樓至31樓及天台。兩座大廈合計提供2,046個住宅單位,其中A座有961個單位,B座有1,085個單位。這個發展項目的特點是其樓層設計中沒有被略去的樓層號數。

啟悅苑交通配套

啟悅苑的地理位置在香港市區內,交通便利性是其一大特點。特別是其靠近宋皇臺站,居民只需幾分鐘步行即可到達,方便乘坐屯馬線前往港九新界各區。此外,啟悅苑周圍還有多個巴士站,如宋皇臺公園巴士站和九龍城轉車站,提供前往將軍澳、鑽石山、紅磡等地區的便捷巴士服務。對於需要過海的居民來說,也有多條巴士線路可選擇,如106、106A等,這些交通網絡的完善為啟悅苑居民提供了極大的生活便利。

居屋2023|元朗朗天苑

居屋啟悅苑提供了較高質量住宅選擇,而元朗朗天苑則為市民提供了更經濟的選擇。元朗朗天苑的288平方呎單位每平方呎售價為5,164港幣,與居屋啟悅苑形成鮮明對比。這種價格差異展示了香港居屋市場的多元化,滿足不同需求的居民。

居屋2023|6個新建項目

居屋啟悅苑僅是香港房委會居屋計劃中眾多選項之一。此次計劃共推出超過9,100個單位,包括居屋啟悅苑等六個新建項目,包括:

  1. 啟德啟悅苑
  2. 觀塘安楹苑
  3. 觀塘安麗苑
  4. 觀塘安樺苑
  5. 屯門兆翠苑
  6. 元朗朗天苑

這些項目提供從278平方呎起的多種單位面積選擇,以市價六二折出售,呈現了香港居屋市場的廣泛性。

居屋2023|回收單位

香港的居屋計劃為不同經濟背景的市民提供了多元化的選擇,尤其是對於綠表申請人來說,除了居屋啟悅苑等新建單位外,還有416個租置屋邨回收單位可供選擇。這些單位分佈在39個不同的屋邨中,其中屯門山景邨提供最多選擇,共有57個單位。這些回收單位的售價範圍從22.5萬港幣到99.7萬港幣不等,提供了一個實惠且靈活的選擇,使得居屋計劃更具吸引力。最昂貴的單位位於深水埗南昌邨昌賢樓,面積達494平方呎,而最經濟實惠的選擇則在大埔運頭塘邨,其單位面積為164平方呎。

居屋2023|申請方法

「居屋2023」計劃吸引了約17.2萬份申請,居屋啟悅苑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超額認購比率達到18倍,顯示了居屋啟悅苑和其他居屋項目在香港市民中的高度受歡迎,反映了香港居民對優質住宅的強烈需求。

  • 網上申請
  • 親身遞交
  • 郵寄 (以郵戳日期為準)
居屋2024/25

資料來源:房屋署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房屋署資料或影片來源:房屋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