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

日出康城「濕淫之地」搞緊你!術數師風水把關:將軍澳買樓有兜收(有片)

二手成交

廣告

日出康城和將軍澳住屋供應及人口每年遞增,特別是新盤接連落成入伙,令不少業主在逆市收樓,隨即步入負資產行列,認真「大吉利是」!

臨近歲晚,有著名術數師傅從風水角度為將軍澳區把脈,竟然得出「濕淫之地」的說法,具體意思是甚麼呢?

日出康城 濕淫之地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將軍澳日出康城陷「濕淫局」

著名建築師及術數師蔣匡文博士接受《經一》訪問時指出,時下單位風水禁忌,特別提到將藍隧道通車後,在風水玄學層面,如何影響將軍澳以至日出康城樓價。

蔣匡文表示,將藍隧道通車意味「有兜收」,即代表聚財帶旺將軍澳:「風水講的『水』就是要有兜收。什麼叫『兜收』?就是抱著的動作。」

蔣匡文進一步解釋「有兜收」:「當我抱著這個位,我們就叫做明堂。香港為什麼這麼多年都發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香港島和九龍形成了一個好像內湖的形式,所以無論在香港大部分的地方,或是九龍大部分的地方,都會望到對岸建築物,很少地方是一望無際直過南中國海。」

原來「有兜收」跟廣東話裡面有一句說話「我無你收」有著直接關係。

日出康城 濕淫之地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將軍澳跨灣大橋助聚財

蔣匡文表示,如果那條水一望出去,是沒有東西擋住或攔住,然後直出大海,那個大海便稱之為「凹風」。凹下去的風會有風吹來,通常這些都不是太好。

蔣匡文特別提到,將軍澳興建跨灣大橋後,將軍澳那個海灣形成了一個好像內湖東西,那就是「內明堂」;由跨灣大橋向外望,到了蒲台島、佛堂門附近就是「外明堂」。

「當兩個內外明堂相遇的時候,就容易聚水。聚水就是聚財,所以將軍澳本來的缺點就是本來大部分屬於填海地,即『濕淫之地』,拿不到地氣。」

日出康城 濕淫之地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他解釋,除了單位本身座向優越享有天時,現在還出現內明堂,令將軍澳區人口和樓價都會興旺起來。

不過,由於將軍澳拿不到地氣,因此樓價的前景還要視乎單位的座向而定,假如座向欠佳,前景就難以看高一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