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逾5萬想樓換樓 日出康城有筍盤?睇晒3個因素 教你掌握天時、地利、人和|諗sir

月入逾5萬元想換樓至日出康城 邊一期先有筍盤?撈低價筍盤要吼實呢個時機|諗sir

樓市

廣告

諗sir:

你好!本人40歲,已婚,有一層樓齡逾30年未供滿的大埔居屋。月薪55,000元,由於想換將軍澳康城物業,但不知道該區是否適合作長遠投資?

如賣出居屋,可套現約300萬元現金。本人想買康城800萬元兩房,知道康城有一些樓盤,例如日出康城LP6就快過「額外印花稅」(SSD)期限,不知道會否有筍盤出現呢?請指點迷津。

讀者宋先生

撰文:諗sir|圖片:Unsplash

買樓最緊要睇間格、屋苑、區份及經濟大環境。例如三房一廁的開則,在居屋較多的馬鞍山區便不太受歡迎;相反,在居屋少的地區,三房單位則會變成搶手貨。

至於區份,以火炭一區為例,當中御龍山及駿景園,樓價可以是天堂、地獄一念間。所以物業的所在區份因素,只排第三位;而加息或減息這些經濟因素,市場由2012年講了十年後,已沒有人再信。

買家鎖死哪一類開則後,然後便要找筍盤,須齊「時、地、人」配合。

任何屋苑都有筍盤

(一)地利:在任何屋苑都會有筍盤,差別在於閣下有無時間等到。

有些屋苑就快過SSD限期,的確有更多業主想賣樓,然而亦要視乎業主的沽出價,筆者相信急賣的人不多。

日出康城已賣到最後3至4期,2018年LP6開價約每平方呎15,500元,主打兩房或細單位。對比今時更進取的開價,一眾LP6業主,不會有原因由賣LP6,去換LP10或更後期數。

計算到業主將間LP6沽出換同區三房時,手上資金並沒有太多。故此同區其他屋苑,閣下便可以考慮。

(二)人和:即地產經紀,很多買家,尤其初心者,忽略了和經紀合作,才可令利潤最大化。

有些買家更對經紀態度不好,變相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及金錢。假設讀者有間將軍澳別區樓,可用原本賣將軍澳舊樓的佣金,去吸引經紀介紹康城筍盤。

可能有人會諗:如果有間北角樓,賣北角樓換將軍澳樓是否也一樣?非也。因經紀賺佣除計金額外,同時計地區,同區換屋找當區經紀,才可令該經紀最「醒神」,優先幫你。

(三)時機:好多人認為經紀一定想樓價升,此為誤解。樓價一直升,業主會好心雄,亂開價以致最後無法成交。

而在大跌巿時,又會輪到買家狂劈價。所以最好時機,是在雙方均猶疑未決之際,才能將個人做決定的獲益最大化。做決定難,而在不同時間所做的決定,獲益也有不同,或會致無法保本。日後有機會,筆者再傳授新的買樓十大誤解秘訣。

說回讀者,好時機是樓市未有明確方向,而見到報章標題有利於你的時候。

所以撈盤、沽盤,並非睇市頂、市底,而是樓價開始升,或見到就快下跌的時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