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迴廊

極凶宅現況|正義迴廊弒親現場重建住宅+九龍灣命案累9單位銀行停估價

投資

廣告

電影《正義迴廊》劇情參照2013年大角嘴弒親案,逆子周凱亮兇殘肢解父母,同案涉及周凱亮低智商的朋友謝臻麒(「肥仔」一角)協助棄屍。電影由蘇玉華、林海峰、周文健領銜主演,翁子光監製。電影口碑載道,近日票房衝破1千萬﹐氣勢如虹。香港曾發生不少轟動一時的凶案,事過境遷,究竟現時情況如何?

正義迴廊
(圖片來源:FB@正義迴廊)

陪審員不適 翌年重審

周凱亮(電影角色:張顯宗)和謝臻麒(電影角色:「肥仔」唐文奇)二人原被控謀殺罪,案件在高等法院原審時,由於案情、證物如相集過度血腥,先後有兩名陪審員感到不適和精神困擾。法官認為案件難以繼續進行,決定解散陪審團。

案件在2015年發還重審訊,周凱亮被裁定謀殺罪成,依例判處終身監禁。謝臻麒脫甩謀殺罪,然而非法處理屍體罪名成立,判監1年,由於當時謝臻麒已還柙兩年,故當庭釋放。

正義迴廊 大角咀2013年轟動全港的殺父母碎屍案,成為電影《正義迴廊》的電影橋段。
大角咀2013年轟動全港的殺父母碎屍案,成為電影《正義迴廊》的電影橋段。(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恒基2017年收購

碎屍案現場位於1964年落成的大角嘴海興大廈,由於大廈淪為極凶宅,直至2017年,恒基透過強拍,順利統一業權。現址為「利奧坊.曦岸」。2020前地產商推出樓盤,呎價超過24000元。今年7月,,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陳靜(Dada)早前以招標形式購入頂層特色戶,實用面積697方呎,連213方呎天台及106方呎平台,三房間隔,成交價2,288萬元,呎價32,826元。

德福五屍命案

然而,當上極凶宅附近旳鄰居,隨時令個人物業不能順利出售,因為沒有銀行願意替單位估值,買家難以承造按揭。以九龍灣德福花園五屍命案為例,就算案發距今超過24年。本刊發現C座5樓的事發單位、其樓上及樓下物業、同層一半單位,未能得到銀行估價。

98年轟動全港的德福花園五屍命案發於,當時5名女子中毒身亡,她們被發現喝下混有山埃及礦泉水的符水集體死亡。警方調查之下,揭發兇手李育輝自稱是「風水大師」﹐聲稱能進行趕走二奶、祈福、驅魔等儀式。

正義迴廊 九龍灣德福花園「五屍命案」,只今仍未獲銀行估價。
九龍灣德福花園「五屍命案」,只今仍未獲銀行估價。(圖片來源:匯豐銀行估價網頁截圖)

5名事主到德福花園住所看風水,李育輝得悉她們身家豐厚,於是突起貪念,設下5人自殺假像。李育輝搶去130萬元,原本是受害人準備祈福之用。後來李與妻子潛逃到內地,後被公安追捕,被控故意殺人罪、搶劫等罪罪成,被判決死刑。

正義迴廊 九龍灣德福花園。
九龍灣德福花園。(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正義迴廊劇照、匯豐銀行估價網頁截圖、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