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水尾轉炒車位 8個月速賺$40萬兼賺租

樓市水尾轉炒車位 8個月速賺$40萬兼賺租

樓市

廣告

車位:求過於供如樓市翻版

除工廈外,車位亦是資金出路之一。因為政府不太鼓勵發展商興建車位,形成車位市場同樣供不應求,拉動車位價格急升。

近年涉足車位投資、《一步步致富(3)—車位創富術》作者的洪龍荃相信,車位價格升勢有餘未盡,個別地區如東涌屋苑的車位仍有尋寶價值。
他指出車位市場猶如過去十年住宅般求過於供。以往發展商興建窗台、露台、工作平台及停車場等設施的面積可獲100%豁免計入建築面積,導致總樓面寬免比例甚高。

惟隨著2011年4月1日起政府限制興建發水樓,限制總樓面寬免比例低於10%後,發展商興建停車位意欲大減。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曾指車位與住宅數目的黃金比例為1比5。例如太古城有約10,000伙單位,而車位數目約2,000個,出租率長期有80%、90%。

短炒賺40萬

洪龍荃指出,最近開售的荃灣新盤柏傲灣的車位比例1比7.8戶;而屯門珀御的車位比例竟達1比10戶。由於發展商興建停車位數目大減,導致全港車位數目增長速度較慢;相反,過去十年全港私家車數量增長45%(見下圖),洪龍荃認為已出現車位不足現象。
投資車位最大好處是印花稅率較購入第二層住宅廉宜。現時售價低於200萬元的車位,印花稅率為1.5%;反觀投資第二層住宅印花稅率高達15%。
投資車位另一好處是買賣靈活,且不會因印花稅問題而鎖定三年不能出售。故去年9月洪龍荃以140萬元買入將軍澳廣場車位,  今年5月以180萬元賣出,賺取40萬元利潤,期間每月收取3,000元租金。

洪龍荃指出,個別地區的車位仍有投資價值。現時他看好東涌屋苑的車位,因為政府在大嶼山有重大的發展,未來港珠澳大橋通車。然而,東涌車位售價卻比較低水,以100多萬元的預算亦可覓得心頭好。

洪龍荃教路接近電梯大堂的停車位較有投資價值。而車位最多可承造四成按揭,而按息約2厘。隨著車位價格急升,現時租金回報率下跌至2、3厘。惟他指出,由於舊租約未完,未能加租所致,相信租約期滿後可以加租,料租金回報率會有所改善。
洪龍荃指現時車位每月租金約2,000至3,000元,每次加租多數為200、300元,值得有意一嘗當車位業主的投資者參考。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