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玄機2020】鼠年西面樓價跑贏東面!鼠年置業上市要知道一件事|2020投資展望

樓市

廣告

訊匯沈振盈從「金」、「木」、「水」、「火」及「土」的五行,預測鼠年樓價表現欠佳。林建華亦認為要在鼠年底,即2020年底至2021年1月底期間才可以伺機入市。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鼠年置業上市

豬去鼠來,回顧己亥豬年樓價表現,可以用先升後回來形容,惟全年計力保不失。因為由2019年2月4日豬年立春計,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由169.95點起步,12月27日CCL報177.71點,創39週新低。期間CCL仍錄得4.5%升幅(見圖)。換言之,豬年樓價仍然錄得升幅。

沈振盈分析五行時指出,鼠年「土」比較弱。 因為從立春八字出發,雖然存在「土」的元素,但「土」不強。何況,以年柱計,「金」及「水」元素較強,「土」相對較弱。 他表示不夠膽講鼠年會否出現「樓災」,但樓市偏弱則毫無疑問。樓價展開慢跌週期,也不會很快完結。十多年前金融海嘯後,環球中央銀行推出QE催谷樓市,現時香港經濟也配合不到樓價高企,相信再無利好因素支持樓價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