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點睇 樓價 發展商 推盤 新盤 剛需 豪宅 一手空置稅 美聯物業

用家剛需強勁 樓市回勇 大旺市蔓延 豪宅強勢起動|樓市點睇

樓市

廣告

樓市點睇】承接3月整體樓市回勇,發展商更密鑼緊鼓,積極密集推盤,刺激4月一、二手同步熱銷。根據市場統計資料顯示,4月首兩個星期,全港新盤已錄約千伙成交,僅較3月同期的約1,075伙微跌7%,吸金逾100億元,表現持續強勢。

撰文:布少明|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中新社unsplash

中小單位仍主導樓市

在用家剛需強勁下,無論一手或二手,最適合上車的中小型單位繼續主導大市,同時火勢已蔓延到豪宅市場,而且愈燒愈旺。

根據美聯物業統計資料,作為傳統豪宅地段之一的山頂南區,最近交投表現理想,4月首15日共錄得約9宗買賣成交。

雖然較3月上半月錄得的12宗減少三宗,但涉及金額則近14億元,較3月同期約9.45億元大升約48%。

樓市有多宗大額成交

截至上週二(4月16日)止,4月已錄得四宗逾億元的交易。

當中包括深水灣徑8號特色戶的逾6億元交易、赤柱灘道6號雙號洋房2.58億元、赤柱村道50號洋房1.688億元,以及紅山半島洋房1.015億元。

市場上大額成交更是不斷,例如早前九龍筆架山緹山兩幢洋房首度招標,各以2.35億元沽出,平均呎價高達82,500元。

以上幾個例子,只是近期豪宅新盤交投的一小部分。

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首季逾2,000萬元一手私樓及二手住宅註冊量合共錄得600宗,較2018年第四季的508宗,按季上升約18.1%。

不少豪宅新盤將推售

若以一、二手劃分,今年首季逾2,000萬元一手私樓註冊量錄322宗,較去年第四季246宗按季升近31%;

期內二手則錄278宗逾2,000萬元登記,按季升逾6%。

由此看來,似乎數據上亦可佐證筆者認為「豪宅再起動」的說法。

事實上,今年內不少豪宅新盤即將推售。

當中較受市場矚目的,包括位於西半山波老道第1期的住宅項目,以及位於渣甸山豪宅項目等,反映豪宅市場亦趁樓市暢旺「分一杯羹」。

豪宅或成升市催化劑

另一邊廂,政府的一手空置稅已是如箭在弦,適逢市場對豪宅需求與日俱增,發展商加快推售新盤步伐回應市場訴求,亦是合情合理。

眾在周知,豪宅市場是拉動樓市的「火車頭」之一,儘管在「辣招稅」實施後,豪宅買賣成本大大增加,令交投買少見少;

但觀乎近期豪宅市場已急速起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投資者對經濟前景信心上升,或進一步帶動整體樓市。

而豪宅市場更極有機會成為本港樓市下一輪升市的催化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