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展商賣樓出奇招 送樓價下跌保障 冀穩買家心|地產專欄

樓市

廣告

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布落實「減辣」,但未算成功刺激樓市氣氛,發展商要賣樓,都要想辦法自救。有本地大型發展商賣樓又出奇招,推出全新樓價保障計劃,可獲得最多樓價5%的金額保障,不過各界對有關策略並不完全看好。

新鴻基地產(00016)屯門新盤Novo Land 2A期定價仍然克制,11月新出價單,涉及93伙,戶型涵蓋開放式至三房,折實平均呎價13,288元,入場費335.49萬元起,屬開放式戶。

而發展商推出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條款,就是「置開心樓價保障」。

保障封頂賠5%

玩法就是用買家簽約該月的平均樓價,將與2024年5月的平均樓價去比較,如果樓價跌6%,買家就可以得到3%的補償;樓價若跌10%,買家得到5%。

不過補償是有封頂的,最多只會賠償5%,所以,樓價就算再跌下去,買家都只會得到5%補償。

買家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下一個月起計,參考差估署樓價指數,即「私人住宅⸺較受歡迎屋苑的售價指數」中「所有類別(新界)」的每月售價指數,直至項目入伙時(樓盤關鍵日期為2024年5月)。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