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角 呎價 10000元 特色單位多 交通 最大弊病

白石角好唔好?成交急增 呎價低至10,000元 特色單位多 交通成最大弊病

樓市

廣告

白石角新發展區位於沙田與大埔之間,2012年起發展成住宅區,多個樓盤如天賦海灣、逸瓏灣、海日灣及朗濤等相繼落成及入伙。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該區環境優美,近日的成交亦有所增加;但網上地產資訊平台《胡.說樓市》聯合創辦人胡國威提醒有意入場的準買家,要留意該區的交通及配套問題。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陳永傑稱:「白石角本身是豪宅區,環境不錯,而且很清靜,區內不少地下連花園、頂樓連天台等特色單位,當中亦不乏400至500平方呎中小型單位,最近有不少追求居住環境的業主買入。」

他續指,白石角區內約有50,000個單位,但至今尚未完全出售,該區一直有貨尾。 其中一個原因是附近的科學園、中文大學所提供的工作,不足以滿足區內的幾萬伙。

白石角站建議曾被否決

同區沒有工作機會就只能跨區,但白石角的交通不便,令人對該區卻步。 白石角的交通不足情況的確嚴重,目前只有數條小巴線或巴士線途經白石角。而且班次疏落,約15至20分鐘才有一班車, 小巴站經常大排長龍,居民需花費不少時間候車。胡國威指:

「白石角是樓市供應的重貨區,環境十分好。但是,交通仍然是最大問題,而且曾有方案提出興建白石角鐵路站或科學園站,亦在2014年被政府否決了。」

翻查資料,曾經有人提出在東鐵線增設白石角站,方便白石角、科學園及樟樹灘一帶居民,亦有助分流大學站,紓解接駁巴士車流導致的擠塞問題。路政署否決方案時指出,當局在制定《鐵路發展策略2014》時,曾委託工程顧問就白石角站及科學園站進行評估,亦考慮到該區發展帶來的新增人口。惟最終報告分析認為,新站沒有足夠的運輸需求量支持,財務表現和經濟效益均屬欠佳,因此未有納入鐵路發展策略之內,白石角站因此「胎死腹中」。

簡單點說,就是路政署認為該區人口不足以額外興建鐵路站。

相關文章:樓價大跌機會微 最後上車時機將離去 靚價樓宜在二手市場中尋

民生配套不完善

區內車位不足也是一大問題,「每五個單位才有一個車位,作為一個居民依賴公共交通會感到不便,若然駕車的話又車位不足,所以不難發現區內有不少違例泊車。」

胡國威亦指出白石角區內的民生配套的不完善。目前,區內只得天賦海灣的逸瓏坊一個商場,基本的民生需要,例如酒樓、中檔超市、診所、便利店等各有一間。

「如果不想去逸瓏坊,已經要去到科學園,下一個選擇已經要到沙田了。」

白石角的二手樓不算貴,據中原地產數據顯示,天賦海灣近期一個低層的1,000平方呎單位的成交呎價約10,951元;而逸瓏灣600至800平方呎的單位,成交呎價約12,531元。

相關文章:日出康城升值潛力高 趁低水上車價即買3房單位 未來將有完善交通及生活配套

相關文章: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白石角 呎價 10000元 特色單位多 交通 最大弊病
白石角區內約有50,000個單位,但至今尚未完全出售,該區一直有貨尾。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