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樓市

廣告

啟德發展計劃》進行多年,區內第一批的樓盤也放售了五年,目前仍然有多個地盤還未落成,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啟德是香港人專屬的豪宅區,網上地產資訊平台《胡.說樓市》聯合創辦人胡國威也認為有發展潛力的地區,有望成為一個新的金融中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陳永傑指啟德比傳統豪宅區九龍站更適合香港人:

「九龍站是30年的計劃,主要是迎合大灣區策略,目前也是以內地人居住為主,而且九龍站呎價需每平方呎50,000至60,000元,他們是過客,九龍站酒店式布局適合他們。但想落地生根的香港人會覺得價錢不合理,而且也不需要這些奢華的配套。」

至於啟德區,陳永傑認為也屬於豪宅區,單位呎價最少也20,000元,不少500至600平方呎單位動輒也要過千萬元。但以豪宅來說,價錢則比九龍站合理。 而且,啟德站所處的屯馬線將來會連接到金鐘站,交通上更方便居民出入,亦方便中環上班族,地區位置就腳。

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陳永傑指啟德樓盤所採用的用料上乘,質素上值20,000元呎價。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另外,陳永傑指啟德樓盤所採用的用料上乘,質素上值20,000元呎價,未來將有十多個樓盤陸續落成開售,亦由會德豐(00020)、新鴻基地產(00016)、恒基地產(00012)等多個香港老牌發展商負責,樓盤的質素相信有保證。 在整個社區成形後,也會帶動區內樓盤的價值,有一定的長線升值空間。

由此可見,不論是價錢、便利、樓宇質素、升值潛力,啟德區也適合以香港為家的居民,是屬於香港人的豪宅區。

胡國威同樣認為啟德有一定發展潛力,有望成為第二個全新的商業中心區(CBD)。「利福國際 (01212)在啟德站附近擁有的地皮,未來會發展為SOGO百貨;南豐手上的商業地皮,也將作大型寫字樓項目,有機會形成一個新金融區。」

相關文章:【上車首選H按】港元拆息跌至0.59厘H按最新約1.84厘 轉按套現好時機 4招按揭攻略

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啟德也適合一眾家庭換樓客,胡國威指很多人忽略了啟德的優良校網。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啟德租金回報不成正比

啟德也適合一眾家庭換樓客,胡國威指很多人忽略了啟德的優良校網。 啟德被劃為屬九龍西的九龍城區,為傳統名校聚集的34校網,包括協恩中學附屬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等。

雖然地段方便,不過他提醒目前啟德的樓盤價格偏貴,未來更有機會愈來愈費。

「目前啟德有六個新樓盤,啟德1號、天寰、龍譽、嘉匯、OASIS KAI TAK的售價,價格均不及新開售的尚津溋及嘉峯匯高,原因是新的兩個樓盤地價較貴,從而扯高樓盤價格。」

隨新開售的樓盤愈來愈費,他認為日後租金回報或不能支持該區樓價,「全港中小型單位的租金回報約2.6厘至2.7厘,但啟德的樓盤部分僅2厘以下,租金回報不成正比,目前價位略貴。」

他指,若啟德區的租金回報能回升至正常水平,甚至是3厘以上,吸引力會比較大一點。

相關文章:日出康城升值潛力高 趁低水上車價即買3房單位 未來將有完善交通及生活配套

相關文章:5大新盤齊出擊搶二手客 天水圍Wetland最平呎價9,701元起跳!大圍站上蓋有望月底公布價單?

相關文章:樓價大跌機會微 最後上車時機將離去 靚價樓宜在二手市場中尋

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胡國威提醒,目前啟德的樓盤價格偏貴,未來更有機會愈來愈費。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