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高爾夫球場

【樓市點睇】粉嶺高球場起公營房屋 提供4,600伙 最快2029年有得住 |粉嶺高爾夫球場 |香港樓市2019

樓市

廣告

樓市點睇・粉嶺高爾夫球場】政府宣布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位於粉錦公路以東的32公頃用地,一半以上用於興建公營房屋,但表明不改變其餘140公頃用地用途。高爾夫大聯盟召集人劉家樂今早(2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高球運動一直是被犧牲的一群,他對於政府的決定感到極度憤怒,憂慮香港再不能舉辦高球國際賽事。

撰文:麗爾|圖片:unsplash

2023年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

高爾夫球場的契約在明年8月底屆滿,此後政府即可收回土地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預料兩年後才完成建屋研究,甚至給予球會長達三年的過渡期,即最快要到2023年才收回球場32公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收回有關土地後,要花1.5至2年研究,而後再用10個月通過城規程序。預計最快可以在2024年開始基建工程及建屋,約2029年可落成及入伙。

黃偉綸被問到政府是否太快作決定時,他指有關決定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建議並無衝突,小組是認為值得優考慮發展32公頃用地,並無要求一定要收回餘下用地。

黃偉綸透露,專責小組亦備悉民政事務局正進行遊樂場用地政策檢討,政府一方面考慮專責小組意見,亦考慮體育康樂發展需要,並不認為有衝突。他補充,高球場32公頃用地會以公營房屋為主,最終興建單位會較早前顧問提出的4600個單位為多。

劉家樂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高球歐洲巡迴賽組織早前曾發信,對有關做法感到極度遺憾。由於組織對賽事地點有基本規格要求,包括看台、媒體中心及停車位等,擔心自此組織會取消香港站的賽事。他指,深圳正在發展國際高球賽,狠斥港府缺乏常識及國際視野。

劉家樂亦補充,雖然目前收回32公頃,並非收回全個球場。但「割大塊或小塊肉」,痛楚無分別。劉認為政府應多元化,保障小眾體育,不斷殺場不能令高球可持續發展。大聯盟下午會到政府總部請願,希望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見面。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指,小組一直認為,除非有非常強烈理由。黃遠輝表示短中期值得優先考慮發展高球場32公頃用地,但政府考慮到民政事務局報告是否滿足到康樂體育政策,就餘下140公頃用地作出決定,他認為是無可厚非。

黃遠輝亦提到,政府同時接納小組就土地供應長遠政策的建議,包括擴大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的職權,以及在不受市場影響下持續提供土地,可以紓緩過去長期沒有造地的問題。

對於只收回局部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黃遠輝認為,如果要收回整個球場,需要克服交通基建等挑戰。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