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價樓 單幢 會所 經一專欄 香港樓市2019

嫌單幢無會所又怕遠 唔肯將價就貨 注定一世買唔到樓|細價樓|經一專欄|香港樓市2019

樓市

廣告

【細價樓・經一專欄】Anthony Sir:

我於早前趁樓市下跌時「上車」了,雖然只是新界區單幢樓,面積只有200多平方呎,但勝在價錢便宜。300萬元買入,可以造到九成按揭,總算有自己的蝸居。現在同類單位普遍成交要360萬元,轉眼賺了首期的兩倍。
我剛剛收樓,首期翻了兩倍,我和太太都非常開心,期待日後樓換樓。不過朋友總是不理解,說新界區偏遠、面積細、無商場、無會所。
天呀!300萬元買入,想點?如果他們想法不變,恐怕今生也買不到樓,怎樣才可令他們明白呢?
余先生

撰文:1%Anthony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恭喜讀者成功「上車」!更加恭喜讀者短短幾個月,首期就翻了兩倍!最近筆者也有學員以相若價格「上車」,可能都是同一個小區。

讀者說得對,如果朋友的思維不變,隨時一世都買唔到樓。這是一般人的思維,不易改變,如果人人都識諗就無窮人啦。

最近筆者替以上學員,拍攝了一輯有關收樓的影片,也有網友留言說新界區遠、面積細、無大商場、無會所等。

筆者終於明白為何很多人買唔到樓,上唔到車!如果位置靚、面積大、又有大商場、靚會所,便不是300幾萬元了。

細價樓 單幢 會所 經一專欄 香港樓市2019
【細價樓・經一專欄】圖片: unsplash

高質素樓不一定會賺

筆者絕對支持讀者的行動。首先讀者的買入時機很準,這個價格只有跌市才會出現,即買即賺,身邊朋友想法膚淺,只從單位的質素點評,完全沒有一點投資者的智慧。

讀者這一役贏得漂亮,不是因為買這個單位,而是以這個價格便買到這個單位。

「高質素的單位不一定賺,低質素的單位可以賺得更多。」這是投資物業的基本智慧。

質素高的物業,價格自然會貴,誰都知道港島區,近中環、背山面海、面積夠大、旺中帶靜……質素高,但如果每平方呎售價50,000元,買了會賺錢還是「坐艇」呢?

相反,讀者買的單位幾乎是全年最低價,只要樓市反彈,肯定可以賺超過兩成。這個基本智慧,在過去十年已經表露無遺。

細價樓 單幢 會所 經一專欄 香港樓市2019
【細價樓・經一專欄】圖片: unsplash

細價樓呎價比優質單位高

過去十年,由於政府不斷推出「辣招」,令到細價樓遠遠跑贏高質素物業,即使樓齡舊、質素差,只要總額夠細,呎價會比優質單位高,可惜讀者的朋友今天仍看不懂。

以前筆者身邊都有不少這類朋友,見到他們的問題,也見到他們如果思維不變,隨時一世都買唔到樓。

他們見到筆者和身邊的學員,買完一間又一間,資產財富翻又翻,轉眼間達至財務自由,自己還在怨天尤人,個個月捱貴租,不得不服,就開始主動來請教。

讀者仍然年輕,身邊的朋友亦年輕,待他們見到你的物業升值,見到你賺錢、換樓、買樓收租,自己還是在胡胡混混,便會明白。愈早明白,愈早行動,愈早財務自由。

細價樓 單幢 會所 經一專欄 香港樓市2019
【細價樓・經一專欄】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