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樓是低水還是高水|林漢勤專欄

樓市

廣告

「行行企企食飯幾味」,平凡人過平凡日子,不平凡人過不平凡人日子。你有你的細思,我有我的慢想,各自有各自快活的生活,最重要是各有前因莫羨人。

不同的生活,自有不同的眼光與價值觀,近日與友人們重遊舊區,又有一番新體會,當中對話頗具投資價值,故今期就與讀者分享一下。

話說筆者閒來無事,找來專門投資舊樓的友人甲聚舊(朋友係要見!),相約在一間年齡較筆者還年長的老舊冰室。

年尾出價的疑惑

筆者叫了一道豆腐火腩飯配上「茶走」,友人甲則叫了粟米肉粒飯及凍鴛鴦「走甜」,皆為香港道地飲食方化之最,從小吃到大,當然認為是絕配,吃得兩人津津有味之際,筆者發現友人眉頭深鎖,似有心事,故問其究竟。

他慢慢吃完最後一匙飯後,即緩緩道來。

友人甲:「果然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又被你看穿了。話說上星期市建局打電話給我,說要補交文件,又話今年尾或者明年初會試出價了。」(當中指的正是2137期(2022年10月15日出版)《舊樓重建的奇異領域》KC-018重建項目)。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