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樓價落後鐵路盤中尋寶|布少明

於樓價落後鐵路盤中尋寶|布少明

樓市

廣告

不經不覺首季已過去。回顧季內一、二手整體市況相當熱絡,特別是在中港正式恢復通關後,對整體樓市及經濟的刺激成效相當顯著,極速踏上復常之路,迎來一個「陽春」旺市。當中有兩個樓市板塊特別值得一提,尤其可看好,其中一個就是豪宅物業。
於樓價落後鐵路盤中尋寶|布少明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在樓市氣氛向好下,豪宅市場交投持續升溫。

筆者於3月本欄亦不斷提及不少「新香港人」及內地資金入市,密密吸納豪宅物業。

加上最近香港政府力推各項搶人才計劃,吸引不少高資產人士及專業人才來港發展,從而衍生出整體樓市租買,甚至是對豪宅租買的意欲。

豪宅價量齊升

以山頂、南區豪宅為例,按美聯統計數字,山頂南區3月份錄得約19宗買賣成交,按月勁升近2.2倍。

同期成交金額更錄得約62.89億元,按月大幅飆升近15倍,可見豪宅交投表現凌厲。

另一個令樓市交投暢旺的功臣,當然是於首季率先搶升的中型,以及中小型單位,尤其各鐵路沿線屋苑,當中絕大部分都是樓市表現的「晴雨計」,而且一般在升市或跌市中,交投與價格的變化會較明顯。

交投方面,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統計70大鐵路沿線屋苑,3月份共錄得940宗二手註冊,較2月的785宗增加近兩成。

統計3月份註冊量最多的十個屋苑,全數宗數按月上升,當中註冊量最多的日出康城,錄得94宗,較2月81宗按月增約16%。

樓價方面,「美聯樓價指數」報155.14點,創自2022年10月後逾五個月新高,年初至今升約6.2%。

於樓價落後鐵路盤中尋寶|布少明
(圖片來源:Unsplash@xuefanluo)

部分屋苑樓價滯後

在上述鐵路沿線屋苑當中,有不少表現跑贏大市,特別是太古城、沙田第一城、黃埔花園等,單單比較2月至3月的表現,已出現介乎6.4%至7.4%升幅(見圖表)。

雖然不少屋苑樓價在首季已出現明顯回升,但其實當中仍有部分屋苑樓價尚未明顯反彈,出現滯後情況。

有意入市的買家,可考慮從鐵路沿線、樓價落後的屋苑中尋寶,相信「執平貨」的機會依然不低。

於樓價落後鐵路盤中尋寶|布少明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xuefanluo, 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