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親海駅II推新呼吸Plan,到底有冇着數?|凍鏈茶專欄

樓市

廣告

長實(1113)油塘東源街項目親海駅II,為3房單位買家推出「3房1‧2‧3換樓付款計劃」,即所謂的「呼吸plan」。不但九成按揭再現,買家更無須提供任何入息證明文件及免壓力測試,意味任何人都可以上車。當中,更推出首3年定息的「供息不供本」的計劃,首年息口定息1厘,第二年息口定息2厘,第三年息口定息3厘。

簡單而言,買家基本上第四年開始還錢,但長實就已鎖定樓價。

以700呎單位計算,市場預計開售呎價將為$16,000 至 $18,000 左右。即假設入場費$1200萬,買家需付首期120萬。

第一年利息1%,即約每月還息9000元。(抵過租樓!!!)

第二年利息2%,即約每月還息18000元。(同租樓差不多!!)

第三年利息3%,即約每月還息27000元。(租樓好過!)

以牌面計,應吸引一班實力不大的買家可以細換大,住得更舒服。計劃期完結後,即第四年,業主需要按市場息率向銀行申請轉按。現在美國息口開始見頂,有興趣的買家可能會諗,三年後香港利息應該會去返低水平,到時可以用低息甚至零息上車。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