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要哭喪!離港潮拖累豪宅租金狂跌25% 外電料今年全港租金再插1成

業主要哭喪!離港潮拖累豪宅租金狂跌25% 外電料今年全港租金再插1成

樓市

廣告

《彭博》報道,由於大量外籍人士搬離香港,加上失業率高企,本港租金持續受壓。豪宅首當其衝,半山及深水灣等受外籍人士及內地富豪歡迎的地區,租金較2019年年中最多跌25%,報道預期2021年香港租金可能會再插5-10%。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業主要哭喪!離港潮拖累豪宅租金狂跌25% 外電料今年全港租金再插1成
離港潮拖累豪宅租金狂跌25%

大單位回報僅1.8%

報道引述政府最新數據,指出本港2月份租金回報跌至紀錄新低,豪宅首當其衝,當中160平方米(1,722平方呎)以上的大單位最受打擊,回報僅1.8%。

此外,根據網上平台Spacious.hk的數據,中上環蘇豪區的兩房單位目前租金僅約2.73萬港元,較兩年前約3.28萬港元水平跌17%。

另外,半山及深水灣等受外籍人士及內地富豪歡迎的地區,租金較2019年中最多跌25%。

報道將本港租金持續受壓歸咎於新冠肺炎大流行及反修例事件後,大量外籍人士撤離香港所致。

業主要哭喪!離港潮拖累豪宅租金狂跌25% 外電料今年全港租金再插1成
預計今年香港租金可能再降5-10%

跑輸其他金融中心

而根據彭博數據,在疫情期間,紐約去年的租金下跌14%、倫敦下跌8.1%,新加坡租金不跌反升2.4%,香港明顯跑輸其他金融中心。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Patrick Wong發表報告,表示香港去年人口減少0.6%至747萬,此外,英國政府收到2.7萬份BNO移民申請,他預期本港人口會進一步減少。

樓價仍硬淨

另一方面,3月份香港失業率仍高達6.8%,接近17年新高,他預期不少失業住戶會搬回與家人同住,因此,預計今年香港租金可能再降5-10%。

事實上,根據中原數據,今年首季本港租金降至每平方呎33.6元水平,是自2016年底以來最低;然而,報道指龐大的住屋需求仍然令樓價保持堅挺,與2019年中相比,本港樓價跌幅不足4%。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