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港城

麗港城兩房432萬慘以2014年價成交 「新買家」神秘身份夠曬戲劇性

二手成交

廣告

麗港城兩房時光倒流2014年?二手樓價不斷尋底,連同大型藍籌屋苑造價亦每況愈下。當中,藍田麗港城日前傳出有兩房單位以「超低水」2014年成交價轉手,更罕見的是,接手買家竟是8年前放售的業主。

麗港城前業主2014年價「回購」

綜合報道,麗港城第4座低層F室,單位實用面積517平方呎,屬兩房戶型,以無契樓及遺產盤放售,終以432萬元轉手,平均成交實呎約8,356元。

消息指,自原業主離世,麗港城單位已淪為遺產盤,由於遺產承繼人未能尋回樓契,故願意以超低價沽售物業。

據報,上述單位不但以超低水價格出售,售價重返2014年的432萬元,即跟原業主買入價打和。更巧合的是,新任買家原來正是8年前出售單位的業主,意味前業主以2014年的432萬元平手「回購」單位;不過,由於單位屬無契樓,「新買家」需要Full Pay交易。

麗港城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代理:個別「超筍盤」已被消化

隨著現時個別「超筍盤」已被市場消化,加上本週末再有大型全新盤進行銷售,令部份購買力轉移至一手,致令二手成交回軟。

參考美聯物業十大屋苑過去週末成交量,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週末錄約2宗成交,按週跌33.3%。

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邨錄得約3宗成交,按週末減少4成。

至於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映灣園、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僅錄得約2宗成交,較上週末減少5成。

麗港城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麗港城呎價跌至12,307元

事實上,自10月公佈的施政報告出台後,後市轉趨明朗,區內成交再次起動。代理反映,麗港城過去4天連錄5宗成交,10月成交量暫增至11宗,平均實用呎價下跌至12307元。

中原地產麗港城分區營業經理洪金興表示,該行最新錄得一宗麗港城成交,單位26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748平方呎,建築面積932平方呎,採三房套房間隔,單位座向正東方,可享開揚市景,最新以950萬元成交,折合實用呎價僅12701元。

據了解,原業主於2009年7月以419萬元買入單位,持貨近13年,現轉手賬面獲利獲利531萬元離場,單位升值逾1.2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