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規則 中國

《上市規則》取消中國風險披露 港交所:不會降低審查水平

港股

廣告

據《路透社》報導,從本週二(1日)起,香港證券交易所(HKEX)不再要求企業在上市申請時詳細揭露與中國相關的業務風險,此舉使得香港的披露要求更符合北京的政策。

報導指,港交所在上周(7月21日)對《上市規則》進行修訂,取消了與中國政策,中國商業和法律環境風險有關的內容。港交所解釋,此舉源於中國近期對中資公司境外上市的監管新規的實施,以及《特別規定》和《必備條款》的廢除。修訂後的規則不再要求企業提供中國相關法律法規、政治結構和經濟環境、外匯管制和匯率風險,以及在中國經營的特定風險等內容。

港交所發言人指出,上市規則的審查水平並未因此降低,所有中國註冊的發行人和其他發行人均需遵守相同的披露規則。

中證監要求避免負面描述中國

另外,《路透》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證監在上月20日會見了當地律師,要求他們在公司上市招股書中,避免對中國政策或商業和法律環境進行負面描述,否則可能影響IPO的審批進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港交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