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計劃明年在港上市

港股

廣告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的網約車服務龍頭滴滴出行計劃於明年在香港上市。消息來源表示,中國的監管機構已經結束對滴滴一年的調查。

滴滴遭處罰與市場佔有率下降

去年,滴滴因違反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和個人信息保護法被處以80.26億元人民幣的罰款。此外,滴滴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也從約90%下降至約70%。

滴滴的上市計劃

滴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後,北京方面要求滴滴退市,任何新的上市計劃都必須得到批准。滴滴於2021年6月30日在美國上市,但隨後中國監管機構實施了網絡安全審查。滴滴在去年12月初決定從紐交所退市,並開始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