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推進打風開市計劃 面臨前線員工反對

港股

廣告

由港交所主導的工作小組正在推動颱風天也開市的計劃,但遭到前線員工的強烈反對。

安全風險與流動性問題

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的公開信,這項計劃不僅無視前線員工的安全,也將導致市場流動性問題。證券業界擔心,颱風天開市可能會導致交易延遲或中斷,並對證券商的交易執行和報價系統帶來壓力。

政府考慮取消公眾假期

另一方面,港府正研究取消特定長假期以延長交易時間,但也引起了行業的反對。總會認為這種改革可能會對各行業產生深遠影響,並質疑其成本效益。此外,由於許多中小型券商的客戶仍然喜歡使用支票進行交易,颱風天開市也可能導致券商無法為客戶進行股票交收。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