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子公司獲內地政府購入「黃金股」

港股

廣告

內地政府已向騰訊旗下的深圳雅樂科技投資60萬元人民幣,購入了該公司的「黃金股」。該公司原由騰訊全資擁有,並由董事長馬化騰實際控制。

「黃金股」的含義

「黃金股」通常指的是由政府支持的基金或公司持有的重要數據豐富的子公司的約1%股份。這種股份有時會帶來董事會席位或其他權利,使政府能夠獲取在線數據並監控公司的商業活動。

政府入股的計劃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內地政府早在年初就計劃購買騰訊的一家子公司的黃金股。然而,相關的證據可能需要到年底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在公司註冊信息中顯示出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