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清空台積電 巴菲特老了?身家大縮水 跌出富豪榜前七 巴郡最新持倉曝光

巴菲特清空台積電持股 4間投資機構即加碼

港股

廣告

根據監管文件,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巴郡已清空手持的台積電股份。巴郡在2月時表示已減少在台積電的持股。巴菲特在本月初的巴郡年會上稱,台積電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在晶圓代工市場領域,有其領導地位。但他考慮地點和局勢後,選擇轉加持日企。
巴菲特清空台積電
(圖片來源:台積電官網圖片)

另一方面,有四家投資機構在第一季對台積電加碼投資,分別為麥格理、富達、老虎環球基金和對沖基金Coatue。其中,麥格理增持約7800萬股台積電的美國存托股票(ADS),持股截至3月底達73億美元;富達買入1410萬股新股,將其對台積電的投資增至近40億美元;Coatue Management買入590萬股台積電股票,價值5.489億美元;老虎環球基金則購入1.478億美元的股份。由於這些投資機構的加持,今年以來,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已經上漲近14.5%。

此外,披露文件亦指巴郡沽清梅隆銀行,並在首季吸納Capital One股份,這是該公司首度披露持有Capital One。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