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

悟知專欄|狂沽美團

港股

廣告

騰訊以實物派發美團的官方日期為上週五(24日),來用日子看看每一天有甚麼特別:
美團
(圖片來源:騰訊網站圖片)

(一)上週五:騰訊派發美團的正式日子;

(二)上週三(22日):按正常T+/-2的日子計算,理論上,這天已經可以開始將美團的股份沽出,然後週五收到貨時,自行交收結算;

(三)上週四(23日):由於騰訊派發美團,一般散戶未必可以週五成功收到股票,特別是實貨持有的人,在多年交收煩瑣問題下,散戶一般不容易,也未必懂在未收到股票之前沽貨。

換言之,懂得預先沽貨的人,都是基金大戶們(假如他們好急沽);

(四)上週五:騰訊派發美團的正式日子, 大部分收美團股息的,都在當天陸續收到,如果要等系統完成結算,就是當天收市後,即是下星期一(27日),個別證券行更試過識別錯誤。

(五)上週五:收市後,美團公布業績(另開一段分享些少數據資訊);

(六)本週一(27日):假如業績真的一般般;再加上騰訊派息又殺到……。

(七)本週一(Plan B):假如美團CEO王興知道週五派股會造成沽壓,刻意選同一日給市場一個驚喜……。

筆者早在自己的頻道中分享過美團的數據、數據、是數據,不會如第二季或第三季般好; 外賣也不會好,因為2022年第四季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遠高於大眾預期。

筆者也可以夠膽講,超過1,000萬人,每天在詛咒王興,商家努力擺脫美團是必然的趨向;雖然買菜可能會因為疫情較好,但獨力難支;酒店業務也不會差;新業務——電商九成差,平衡一點說,可以預見盈利的日子會拉遠了。讀者看看阿里巴巴(09988)、京東集團(09618)、拼多多(美股代號:PDD)就知道。

值博率大幅下降

重複, 從值博率上,如果現在150元以上,基本上完全無任何Plan B,瘋狂爆沽便可。不過現在是130元了!

本欄年初開始已看淡大市,特別在春節後,當時年頭已經叫準備沽美團,190元跟130元的值博率大不同, 如果筆者是基金大戶造了大量美團淡倉,這批股息貨的沽壓,就是筆者淡倉的目標。因此,從數理上,由於值博大幅下跌,重複這次造淡,只當作一次普通的炒作!

那麼大市走向如何?整個環球資金市場都剛剛完成一個階段,進入第二季又會是另一個階段,暫時筆者都未知方向。

美團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 Feyissa)

筆者還記得年初說過,今年首季看得很淡,特別在春節之後,即時少了訂閱戶,市場需要的閱讀資訊太短暫。而當讀者明白YouTube的流量機制,便會明白為何美國如此驚TikTok,因為TikTok會超越YouTube!YouTube控制人群的手法,是一般觀看用戶遠遠不會明白的。


作者簡介:

5G世界,超乎想像;以騰訊觀察5G世界的演變,立志在5G產業鏈中創富。

免責聲明:

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