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聯豐 亞洲

東亞聯豐推亞洲正向效益債券基金

港股

廣告

東亞聯豐今天宣佈即將推出「東亞聯豐亞洲正向效益債券基金」,為首只香港註冊的正向效益債券基金。基金投資於將集資款項目標投放在為社會或環境帶來可衡量而具正面影響力的亞洲債券。是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註冊的ESG(環境、社會和管治)基金。

基金前身是「東亞聯豐亞太區債券基金」。重新定位後,基金的零售類別股份將作出爲期8天的首次公開發售,並於本年7月26日推出。供香港零售投資者以及「跨境理財通」計劃下的投資者認購。

亞洲債券收益率較高

東亞聯豐定息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曾倩雯表示:「回顧過去,投資級別債券往往於貨幣寬鬆週期開始前, 約從最後一次加息到息口步入平穩階段已開始有所表現。在高息環境下,投資者可以考慮鎖定存續期較長的高收益債券。相比同類型美國債券,亞洲投資級別債券為投資者提供較高的5.4%有效收益率,而美國則是 4.6%。同時,亞洲的存續期約 5.1 年亦較美國的 6.6 年為短。」

東亞聯豐行政總裁溫婉容表示:「我們很高興推出首只在香港註冊的亞洲正向效益債券基金。隨著氣候變化、社會不平等問題加劇,很多投資者希望賺取回報的同時,亦能為環境和社會帶來實質、可衡量的效益。正向效益債券投資就可滿足他們的投資需要。」

東亞聯豐 亞洲
(圖片來源:東亞聯豐)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reepik@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