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上市

菜鳥上市|阿里巴巴撤回申請並斥資回購股份,展現對菜鳥的信心

港股

廣告

菜鳥上市的計劃近日遭到阿里巴巴集團的撤回,這一舉動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阿里巴巴宣布將投資最多37.5億美元(約293億港元)回購菜鳥的股份,這一決定不僅體現了對菜鳥未來發展的信心,也顯示了阿里巴巴在當前市場環境下的戰略調整。

菜鳥上市丨阿里巴巴的撤回決定

阿里巴巴集團近日宣布撤回旗下物流平臺菜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的上市申請。這一決策背後,阿里巴巴表示,考慮到當前的市場狀況和集團的戰略方向,認為現階段的IPO無法充分凸顯菜鳥的內在價值,也無法達到為股東釋放價值的目的。

菜鳥上市丨回購計劃的細節

阿里巴巴計劃斥資最多37.5億美元回購菜鳥的股份,這一回購價格是按照每股0.62美元來計算的。這次回購主要針對菜鳥的少數股東和員工,他們可以選擇出售股份或繼續持有。此外,菜鳥員工的股權計劃將於2024年8月執行,屆時員工可選擇出售或保留其股份。

菜鳥上市丨業務調整與戰略協同

隨著回購計劃的實施,阿里巴巴還計劃對菜鳥的部分業務進行調整,以實現與淘天集團及阿里國際數字商業集團的更好戰略協同。這一調整將支持菜鳥在全球範圍內進行長期戰略拓展,並強化其在全球物流網絡建設方面的地位。

菜鳥上市丨蔡崇信的看法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蔡崇信表示,考慮到菜鳥對於集團的戰略重要性,以及在全球物流網絡建設方面的長期機遇,現在是加大對菜鳥投入的合適時機。蔡崇信還提到,阿里巴巴在資本管理方面取得了進展,通過退出非核心資產投資和實施股票回購等方式,提昇了股東價值。

菜鳥上市丨市場反應與未來展望

市場對於阿里巴巴撤回菜鳥上市申請的反應各異。一方面,有分析認為這表明阿里巴巴對菜鳥的業務前景持樂觀態度,另一方面,也有觀點認為這可能是對當前市場環境的一種謹慎回應。展望未來,阿里巴巴將繼續聚焦於提高資本效率和提昇股東回報,同時推動菜鳥在全球物流領域的戰略拓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